再來一個好久以前的東西, 但是說久也不久, 才快三年前的事而已
這是為了一個徵文比賽而寫的一篇極短篇, 主題是 "女主角, 男主角, 手機, 簡訊"
寫完這篇, 我就再也沒寫過其他的的了.....這算不算三分鐘熱度啊 ?


**************************************************************************

一雙纖細的手,一隻鮮紅色的手機,一句只有三個字的台詞。

你好嗎?

**************************************************************************

五、四、三、二、一!
十二點整,各式的煙火璀璨了台北原本寂靜的天空。
她靜靜的坐在窗邊欣賞著。
拿起替手機廠商代言手機,她望著屏幕發呆。
你好嗎?
嘴裡喃喃的唸著。
這是她最後一支廣告,在去年的最後一天,決定退出那五光十色。
光鮮亮麗的背後,往往剩下的只是一個孤單的影子。
她不要這種生活。

你好嗎?你好嗎?
手不自覺的按著手機按鍵,將這三個字敲進手機。
不知道他在哪裡,不知道他會不會收到這只有三個字的簡訊。
這三個字,代表了她心裡的一切。

在這喧鬧的跨年夜,她再也無法待在家裡與影子相對。
開了車,回到大學時期在校外租的小套房,跟房東太太打了招呼,往樓頂走去。
這裡沒有煙火,沒有跨年晚會,沒有吵雜的人聲。

此時此刻,你好嗎?
嘴角牽動,微微一笑,笑的好苦。

細細的腳步聲傳來。
她躲了起來。
一道人影走過,忽略了身在暗處的另一個人。
那人停在牆邊,望著遠方。
那是一幅巨型看板,美麗的她有著迷人的笑容。
你好嗎?
看板上斗大的三個字跳入他眼裡。

是的。
你好嗎?
想必是很好吧。
點了根煙,嘆了口氣,不發一語。

嗨~
黑暗中傳來一聲。
他回頭。
細微的簡訊提示聲剛好響起。
你好嗎?
她說。
他伸出手,以擁抱代替了他的回答。

為什麼到這兒來?
他問。
「因為在舞台上,我找不到屬於我的男主角,所以我來了」

你呢?
她也問。
「我來,找我的女主角,幸好她還在這兒。對不起!放下了你。」

她搖頭。
他是為了她好,她一直都知道。

**************************************************************************

同一雙手,同廠不同款的另一隻手機,台詞從三個字增加到六個字。

你好嗎?我很好!

看板裡的人兒,笑的燦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