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戎廟12.jpg 

我從柬埔寨回來了。
因為照片太多還沒整理, 所以先來一張聞香一下~


原本是開心期待的旅遊, 突然變得一波三折~
先是阿祖去了天上, 再來是吳哥航空停飛的消息, 然後又在出國前一天告知照常出團
心情簡直是洗了三溫暖, 或是坐在雲霄飛車上, 又像是從天堂掉進地嶽, 又從地嶽回到人間

聽到吳哥航空停發的消息後, 本來一直想著應該是會取消了
但品冠旅遊的人員仍然是緊急加班, 幫大家訂了越南航空的機位
雖然要多花幾小時轉機, 但這也是情急之下的唯一方法了

原訂是5/13出發, 旅行社在5/12早上通知照常出團, 使得已經懶散在家的我開始忙碌起來
要穿的衣服, 褲子, 還要想如何搭配, 還有其他哩哩扣扣的像是牙刷牙膏洗面乳之類的東西
帽子, 鞋子, 防曬乳, 洗髮精, 雨傘, 防蚊液, 隱形眼鏡藥水..........
除了自己要用的必需品, 還有黃胖胖的行裝也要一併整理
最重要的, 相機要充電, 還有記憶卡要先放進包包, 當然還有充電器 (我可不想讓我的惡夢成真)
把東西全部放進行李箱, 已經是幾小時後的事, 不過整理的還蠻開心的就是了~

因為是改搭越南航空, 所以航班時間也跟著改了, 早上7:55起飛, 夠早了...
通常跟團出遊的遊客要提早兩小時到機場
所以我們凌晨4:00起床, 5:00到黃胖胖公司門口集合坐交通車
本來想早點睡, 但已經越過12點, 我卻還在check行李有沒有漏掉的東西
等於是我只睡了不到四小時, 就得起床梳妝打扮
還要記得把脫下來的眼鏡放到行李箱, 還有黃胖胖的刮鬍刀
然後黃胖胖很辛苦的提了很重的大行李箱下樓等計程車 (兩人份的行李真的很重)

好不容易, 拿到機票了, 啥 !  居然是華航 !  不應該是越南航空嗎 ?
原來越航跟華航是合作關係啦 (就跟遠航和吳哥航空的關係差不多)
華航的飛機耶..........心裡頭直冒汗.........(雖然是華航的飛機, 但空服員就是越航的了)
還好機長開飛機的技術不錯, 直到降落都是很穩的, 連輪子碰到地了都沒感覺

不過更猛的來了!
從越南的胡志明機場要轉機去柬埔寨的暹粒機場,  我們坐的飛機, 是有 "螺旋槳" 的小飛機 !
我想, 看到小飛機的遊客大概都嚇了一跳吧....
不過剛好我睡眠不足, 飛機才起飛我就睡著了, 所以飛是怎麼飛到天上的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哈哈!

在柬埔寨的五天, 第一個感覺是 "熱" , 第二感覺是 "窮" , 第三個感覺是 "壯觀"
而且柬埔寨的吳哥窟遺跡真的是個殺底片的地方, 同行16人居然出現了四台單眼相機和一台類單眼
我拿著我的LX2在這五天的時間, 總共拍了1900張照片, 自己都覺得誇張
好險現在數位相機當道, 不然用傳統相機要拍幾捲底片啊, 大概10來捲都不夠吧....

1900張照片, 光是移到電腦裡就花了不少時間, 也因為太多張照片了, 整理起來也不是那麼容易
那裡都是石頭, 若說要我看到照片就要知道是哪個古蹟, 我想我是辦不到
所以要對好照片的時間和行程才行

於是乎......就先來段開場白吧, 其他的請見下回分曉




PS.開頭那張照片還不是笑的最開心的哦....哈哈哈~

(很難得, 這張照片我完全沒改過, 只有縮小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