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住的地方的走了大約5~8分鐘, 來到御堂筋線的心齋橋站, 我們要從這裡出發前往到大阪後的第一個景點 - 通天閣 & 新世界。在動物園前站轉搭堺筋線到惠美須町站, 是離通天閣最近的地鐵站吧, 但其實從動物園前站下車也行, 但以地圖來看好像有遠了一點點點點...反正有地鐵二日券啊, 所以多坐一站也OK啦~

11

出發這天台灣下著毛毛雨, 到了關西空港後也是陰雨綿綿...日本今天的天氣不好啊, 所以從飯店出發前還特地開了行李箱, 拿了折疊傘, 結果~都沒用到 (哈哈), 不過天空還是陰陰的, 隨時有下雨的可能。一出惠美須町地鐵站, 通天閣就聳立在前方, 才沒走幾步路, 我和黃胖一人拿相機一人拿手機, 就咔嚓咔嚓的拍不停

12

13

↑ 上圖為黃胖拿手機在自拍

應該是從第一次坐麗星郵輪到沖繩開始, 養成了一種看到人行立牌就一定要湊上去拍照的觀光客行為, 完全不在意這會不會好像很幼稚, 出國嘛~一定要有特別的照片才能留下特別的回憶啊, 扮鬼臉也沒關係 (好險旁邊沒啥人)

14

↑ 看到立牌, 馬上叫黃胖去後面站好

15

↑ 如果我是正經八百的臉就不好玩了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下午正熱鬧的時間, 這條街道上的店家是統一公休嗎 ? 大部份店家都關門沒營業, 零星的~有開店的店家, 也引不起我進去逛的興趣, 只好一路走向通天閣。如果不要算停下來東拍西拍的時間, 其實從地鐵站出來後, 離通天閣才3分鐘距離吧, 如果週圍店家有營業, 或許這條路會走的更久一點

 

16

↑ 出現排隊人龍, 原來是有名的串燒店, 不過因為太多人了..我沒去吃哩...

18

↑ 站在通天閣正下方, 抬頭往上看, 這裡就是大阪的地標啊

通天閣這個名字的意思是「直通天空的高建築物」, 命名者是明治初期的儒學者藤澤南嶽。通天閣是由建築師內藤多仲所設計, 他也是東京鐵塔的設計者。現在的通天閣完成於1956年(昭和31年), 是第二代通天閣。塔高100米, 含避雷針的話則有103米。塔上有電機大廠日立的廣告。(維基百科)

通天閣周圍適圈就是新世界, 2012年是新世界100週年。在通天閣1樓入口有超人氣筋肉人 "羅賓馬斯克" 等身大小模型迎接大家。做為新世界100週年企劃中的其中一環, 就是在通天閣二樓舉辦筋肉人展覽, 有筋肉人的模型, 漫畫等等..., 只是我沒看過這部漫畫, 我對於筋肉人這個名詞的印象是從周星馳電影 "破壞之王" 裡看來的 XD

19

↑ 一樓電梯口立了一尊魔鬼筋肉人的大模型

17

↑ 大阪周遊二日券附的27個景點免費券, 撕掉後交給售票人員就可以囉 (成人600円)

20

↑ 日本人非常會利用觀光景點來賺錢, 只要在人多的動線上放上一個玻璃箱, 裡面用福神比利肯擺飾, 自動會有人把這當作許願箱

21

↑ 又是一個許願箱

在二樓用優惠券換到門票 (其實優惠券換不到實體門票, 只是拿到一份中文版簡介) , 搭電梯到5樓黃金展望台囉~說是5樓, 其實有91公尺高啊 ! 在這裡可以360度欣賞周邊風景, 如果是晚上來看夜景一定很棒 !

22

23

↑ 因為天氣不好, 遠方霧濛濛的

位於五樓展望台的比利肯神殿, 及其他七位福神共八福神, 在此供人參拜。一共八根柱子環繞在展望台, 柱子上供了八福神, 下方還擺了所屬吉祥物的印章, 我只顧著蓋印章, 完全忘記要拍照...

比利肯英語:Billiken日語:ビリケン)乃日本一種頭部呈尖狀、瞇眼、嘴角向上揚、嬰孩形象的幸運之神神像,尤其以大阪府大阪市通天閣裡的第二代比利肯神像最為出名,通常被暱稱為比利肯先生日語:ビリケンさん)。一般人認為,替神像的腳底板搔癢可以帶來好運。(維基百科)

21-1

↑ 摸摸腳底, 希望帶來好運

24

25

固力果在通天閣三樓的分店, 現場好多 Pocky 巧克力, 我要瘋了 XD

26

↑ 在三樓看到這個大型 Pocky 立牌當然要去拍一下, 我好愛吃 Pocky 巧克力啊~

27

↑ 黃阿胖又被我逼去另一邊照相

江崎固力果株式會社江崎グリコ)是一家日本的糖果點心公司, 總部位於大阪, 產品包括傳統的焦糖糖果、Pocky及百力滋等, 公司名稱固力果(Glico)是糖原(glycogen)一字的縮寫, 首款由該公司生產的糖果為Glico-Caramel。(維基百科)

一直不知道這個大阪代表性的固力果招牌是什麼, 沒想到就是出產 Pocky 的公司 !

28

↑ 旁邊有個積木組合的固力果, 一定要學一下的啊~

29

32

↑ 固力果招牌人物演進

30

↑ Pocky 組成的通天閣, 好可愛~

31

↑ 紀念品類一定會有的小吊飾, 是菇菇通天閣~哈哈

每到一個地方, 不管實不實用, 一定要買一個紀念品的我, 很厲害的我在通天閣全身而退~早知道買個幾盒Pocky吃吃也不錯。步出一樓電梯, 是雨過天晴的藍天, 趕緊再拿起相機補拍有藍天當背景的通天閣

33

34

35

↑ 到此一遊照也是必需的

想說時間還早, 就在通天閣附近的新世界商圈走走逛逛, 原來在另一端是這麼熱鬧啊 ! 有別於稍早從地鐵站出來的那條店家都沒開的街道, 這裡明顯是新世界重心所在, 各式各樣巨大的誇張的招牌, 直接帶出店家胡蘆裡賣的是什麼菜, 人潮也都聚集在這裡

36

37

38

39

↑ 新世界上有名的河豚店

40

↑ 新世界的店家很愛用比利肯福神當招牌, 是希望替自己的店帶來好運嗎~

41

↑ 超大尊比利肯

42

↑ 返回地鐵站時, 不經意的發現一處美景

43

↑ 我對櫻花品種不熟, 只知道是淡淡的粉紅, 卻被我拍成白色的 XD

44

↑ 堺筋線的電車

45

↑ 隔壁車箱的日本美女

 

 

 

回東橫INN辦 Check in , 晚上要來去心齋橋吃晚餐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