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走馬看花的逛完很長的天神橋筋商店街後, 腳已經酸到不是自己的了 XD

但是我摒持著小氣精神, 好不容易來一趟大阪, 一定要多走多看看啊 ! 不過話是這樣說, 這兩天已經刪掉好幾個原本有排入的行程, 放棄掉的那些....其實好掙札, 但也必需考慮到旅伴 - 老頭子黃阿胖的體力, 所以啊........

142

↑ 放棄的景點之一 HEV FIVE 摩天輪, 因為某人說他有懼高症, 所以只好純粹路過 ><

再次做上谷町線, 從天神橋筋六丁目坐到東梅田下車, 第一件事就是找我出發前就標在地圖上的郵便局, 我要買大阪名信片啊~就算腳酸也要找到 ! 但事情沒那麼簡單, 出地鐵前看到牆上週邊地圖, 在阪急百貨標有郵便局符號, 出地鐵後從陸面上找, 很好~在對面, 又回到地鐵內走地下街, 到了阪急一樓找也找不到, 又回到阪急B1, 直接拿我拍照起來的地圖詢問警衛先生, 照著指引找到郵局已經從下車起算半小時後....

重點是, 郵局找是找到了, 但沒賣名信片 !!! 歐賣尬 !!!

143

↑ 往新梅田的途中吃了遲來的午餐, 牛肉燒肉飯很好吃哦~

要從東梅田走到新梅田, 要經過一段長長的地下道, 地下道上方可是JR線呢~

144

↑ 左邊就是地下道入口

145

↑ 很長的地下道, 走了約8~10分鐘

146

↑ 出了地下道, 新梅田藍天大廈就在眼前

來這裡的目的不是 Shopping, 是要去位於40樓高的空中庭園展望台, 就是上面的照片兩棟大樓頂端連接的地方。因為大樓高 173m, 所以展望台就以173 做為 LOGO

147

148

149

↑ 在大阪兩天, 利用大阪周遊券換參觀的景點, 新梅田的空中庭園是我唯一拿到的 "實體門票" (其他景點都是直接放行而已)

150

↑ 一定要有的販賣部, 我很乖~沒有買

151

↑ 新梅田藍天大廈的模型

152

↑ 從1樓搭乘透明電梯到35樓, 再轉搭兩棟大樓中間~圓型中洞那裡, 連接兩棟大樓的手扶梯到40樓

153

↑ 空中庭園可愛的紀念章

154

↑ 這不是請路人甲幫忙拍的, 是愛心前面有架設了一座公用腳架讓想自拍的人使用

155

↑ 佛心來的黃胖竟然主動說要吃冰淇淋 !! 於是我們買了一人一杯400円的巧克力聖代, 很悠閒的坐在窗邊吧台, 一邊吃冰一邊居高臨下的欣賞大阪風景

156

↑ 好好吃的巧克力聖代

157

↑ 吃的很滿足

158

↑ 郵便局運輸中心 (我自己取的名字)

其實這又是另一段曲折的故事。事情是這樣的:出門前我早就在自己列印的地圖上, 標註景點附近的郵局, 新梅田旁邊就有一間。想當然爾, 稍早之前在東梅田找不到郵局, 在這裡當然還是要繼續任務 - 買郵局名信片, 於是走出地下道後, 往新梅田旁邊看去~很好, 我看到一個大大的 "JP" LOGO 在一棟大樓上, 我 抬起走到酸的腳 帶著愉悅的心邁步向前, 然後我看到大樓裡郵局忙碌搬貨的員工和公務車, 恩~郵局這麼大一棟, 一樓是貨運部門很正常。再往前走到正門, 果然 "JP" LOGO 在二樓招手, 我們上了二樓...........

結果只是個讓你領錢的地方 !! 所以說這棟JP大樓真的就只是個運輸中心.......我好想罵髒話...........

159

↑ 沒有鐵網或加高鐵窗, 可以在空中庭園盡情欣賞風景, 如果今天是個大晴天, 景色一定更好

160

情人鎖 我一直覺得這是商人想出來的, 賺錢的手段

161

↑ 這裡也有一座固定式腳架讓人自拍用

滝見小路 就在新梅田大廈的B1, 行程安排是要在這裡吃大阪燒當晚餐, 但計劃有變~因為好懷念昨天的一蘭拉麵 ! 但既然都到了這裡, 不去看看好像也很可惜~

162

↑ 狗狗在這裡迎接客人

163

↑ 仿古的街道

164

↑ 小街道的那一端也有間小神社

165

↑ 是 稻荷大社

 

是的~非常快速的結束了滝見小路的參觀, 坐上地鐵回到東橫INN稍做休息, 再出發吃晚餐。

東橫INN 是一間日本的商務旅館集團,創立於1986年1月。由於總部設於東京與橫濱之間的蒲田,因此取名為東橫。設店地點則大多鄰近車站,有些甚至出站即可抵達。(維基百科)

166

↑ 這張照片是第二天回到飯店時拍的, 也就是說有整理客房服務

168

↑ 小巧的浴室, 不知道為什麼, 在這種浴室裡洗澡,會有一種像是站在火車上 fu...

169

↑ 第三天 check out 時, 拍下的東橫INN 外觀 (第三天的天氣終於放晴)

 

 

在確認定到機票後, 第一件事就是找住宿, 這非常重要, 我不想留宿大阪街頭。在東橫INN網站搜尋空房, 一些靠近鬧區的房間都被訂完了, 只好退而求其次的訂到了心齋橋西, 就在地鐵四橋線的四橋站出口左轉不到3分鐘的地方, 算來也是方便, 就算走到心齋橋也不過5~10分鐘的距離, 飯店裡有最重要的無線網路, 也有附早餐, 以後去日本應該也會選擇東橫INN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