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阪走馬看花過了兩天, 第三天一大早要動身前往京都。我朝思暮想的京都。自從三年前來過一趟後, 一直念念不忘的~美麗的古都~

170

↑ 感謝老天爺賜我們一個大晴天 !! (內心一邊OS: 如果昨天在大阪城也可以有這麼好的天氣就好了...)

 

從大阪到京都的方法很多, 以 "離住宿最近的車站" 及 "方便移動" 這兩點為考量, 搭乘京阪電鐵京阪本線是最合適的。離開大阪東橫inn後, 先是搭了地鐵御堂筋線從心齋橋到淀屋橋, 然後依照指標到京阪電鐵京阪本線的月台, 看好列車就跳上去就是了XD

171

↑ 應該是沒睡飽

172

↑ 掰掰大阪

173

車程不長, 也捨不得窗外風景, 所以一路沒閉目休息 (其實也是怕坐過站)。車上的LED顯示下一站越接近目的地祗園四条, 心情越發興奮 !  (越發...甄嬛看太多)

你看看這景色, 能不為之興奮嗎 !!

174

↑ 京阪電鐵祗園四条站就在四条通, 鴨川這邊

175

176

↑ 路上的風景, 在這兒騎車/開車心情也會好吧

 

京都櫻花季熱門景之點一的白川南通, 是前往民宿的必經之路, 在京都四天一直在這兒來來回回的走。走在櫻花隧道下感覺好幸福。

177

↑ 黃阿胖和我們的行李在右下角

178

↑ 悠閒做日光浴的黑白貓 (他下一步朝我走來我有嚇一跳XD)

179

↑ 好壯觀的櫻花開滿天

180

↑ 如果這裡是台灣, 應該是整條路上滿滿的人頭

白川南通的巽橋是另一熱門點, 其實這只是一條小小的小徑(橋), 應該是有著古色古香的町屋襯托, 加上小橋流水, 使這裡的櫻花更為美麗。

181

↑ 遊客都圍在這兒啦

182

↑ 這條是新門前通, 町家一整排

183

↑ 到達民宿 氣樂inn 已經是下車半小時後~明明路程只有10分鐘

184

↑ 民宿老闆養的貓咪之一 (有兩隻哦)

因為還太早不能 check in, 所以只是先到民宿寄放行季, 才方便繼續走行程。用三腳貓英文跟老闆簡單交談幾句 (真的是用了非常簡單的單字組成的句子) , 離開前問了一下地鐵站的方向, 拿著民宿給的地圖再次出發。

185

↑ 這也是白川, 在新門前通和古門前通中間, 但 Google 地圖查不到是什麼路名

186

↑ 這裡的遊客比起白川巽橋明顯少很多, 但也可能是因為時間太早的關係

187

188

189

↑ 萬綠欉中一點紅

190

↑ 好美的畫面

191

192

193

↑ 走到三条通了

194

↑ 地下鐵東西線三条京阪站

 

 

在京都的第一天, 是地下鐵之旅。

京都的古蹟寺廟太多, 為了避免破壞, 所以無法有效發展地下鐵, 所以交通是以地面巴士為主, 地鐵就只有東西線和南北向的烏丸線。因為一開始就打算坐地鐵到今天第一個景點 醍醐寺 , 所以本日行程安排就以地鐵沿線為發展, 有效利用地鐵一日券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