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原名是Rabies Virus, 請問有看到關於"狗"的單字嗎 ? 沒有嗎~對不對 !  所以不是由狗狗引起的好嗎 !!!

 

這幾天的時事, 不外乎是軍中黑暗和50年未見的狂犬病又起。

新聞和各媒體不斷重覆重覆再重覆的一直播報這兩則事件, 好像這世界只剩這兩件事。對於軍中的黑暗, 只希望事情能盡快水落石出, 還給洪家人一個公道, 但這篇文主要是要抒發我對於狂犬病這件事的感想。

我不想長篇大論的討論狂犬病的來由或病症, 因為我也不懂, 我只想說:狂犬病的 "犬" 這個字, 著實害慘了狗兒們 !

Come on~ 狂犬病原名是Rabies Virus, 請問有看到關於"狗"的單字嗎 ? 沒有嗎~對不對 !  所以不是由狗狗引起的好嗎 !!!

我們小老百姓無法要求新聞媒體, 不要用噬血又聳動的標題, 以及誇大的播報語氣報導這件事, 所以可以看到網路上有很多替狗兒發聲的文章, 幫狗狗平反。可是, 我只能說, 廣大的新聞媒體還是贏了, 成功的引起了民眾的恐慌。

我不敢說我是愛狗人士, 我頂多是家裡有兩隻小狗的的飼主, 對於眾狗兒們也有疼惜之心, 我不忍心無辜的狗狗背上汙名, 不要因為這個病的名稱有個"犬"字, 就把所有的狗對號入座, 狂犬病的傳染途徑是唾液經由傷口感染, 不是 "聽到" 或 "看到" 好嗎 ! 請不要看到狗就避之危恐不及 !

家裡有養貓狗的, 有定期打預防針就不用怕, 沒打過的就快去打 (我是說貓和狗)。雖然防疫破了功, 但50年前都可以成功擋下, 相信50年後也一定可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