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的記憶~~香蕉新樂園


還記得小時候最愛用零用錢去"甘仔店"買零食
巧克力膏,王子麵,涼煙糖...還有一桶桶的透明塑膠桶,裝有各種零食
對了,還有一根3塊錢的冰棒!!!
這些記憶大概是五六年級,和七年級前半段的同學們最懷念的吧
現在八九年級的小朋友就只能在這種主題商店找到它們
(但現在的父母大概也不敢讓小孩吃這種垃圾食物~~)





以前家裡附近有間家庭美容院就很了不起了,哪有現在到處都是美髮沙龍
小時候因為太矮,剪頭髮的阿姨架塊洗衣板在椅子扶手上,不然就是再擺張小板凳
弄完頭髮後,最喜歡叫阿姨綁辮子,媽媽們都是吹半屏山(那時代多流行啊)





這三瓶應該是業者自己研發出來的吧,沒印像以前有這種東西
不過實在是太勾錐了,這三瓶現在在我的展示櫃裡,一顆也沒吃哦





先說哦~這些影星絕不是我的年代的!!!我的年代最紅的是第一少男團體--->小虎隊!!!
霹靂虎的後空翻真是迷翻了千千萬萬個少女啊~~





中國強的帆布鞋我沒有,長的很像的 ALL STAR 到是有一雙





就是這種"甘仔店"啦~下課一定跑去光顧,零用錢都供獻給它了










我這次去的是台中的"香蕉新樂園",回來才發現台北也有一間"台灣故事館",是同一個老闆
不過台北的台灣故事館之前曾經因為經營不善,產生虧損而倒閉
但還是有企業家把它給買下來重新經營了
為了我的童年回憶,有機會我一定也會去台灣故事館逛逛的~~


PS.現在的小孩,他們的童年回憶大概都是"線上遊戲"吧.....


完整照片 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