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造訪九份..這次才有機會將九份美帶回家
全都是因為數位相機之賜啊~

兩星期前,我和劉小喵就開始期待九份之旅
出發前一週聽到氣象說會有鋒面要來
還好...鋒面遲到了.....
天氣不冷也不熱,只下了幾滴毛毛雨
算是老天爺幫忙~



難得路上都沒車





可能是天氣影響,所以人沒有很多,倒是遇到蠻多外國人
有金髮的,有日本人,有香港人...
在我很專心的聽後面的人在講哪一國話的時候
有一個香港人講著一口廣東國語請我幫她拍照
我拿到相機之後...
哇咧~古董耶....要看觀景窗的,沒有LCD的,是裝底片的...
我拿著相機做出幾百年沒再做過的動作->瞇起一隻眼睛,看著觀景窗
人咧?
放下相機,才看到原來人跑到階梯前面去了,說要由下往上拍
當我快門按下去,鏡頭突然跑出來,害我手抖了一下....
照片可能有糊掉....
所以我還相機給人家後, 我說了一句 你看看有沒有拍到 ....
哈哈哈~我忘了她不是數位的啦.......




這就是有名的 悲情城市 拍攝地






吃了紅糟肉圓, 老街也逛得差不多了
本來想去 黃金博物館 參觀
但是出發前我們沒有仔細查詳細地址
以為黃金博物館就在九份附近,用走的可以到
所以我們走出老街,沿路看有沒有路標
突然看到一塊黃色板子,上面寫著 "黃金博物館由此進入"
我們跟著黃色板子往前走...看到以下景象....



這是蝦咪碗羔啊?
門上寫著 "黃金博物館",旁邊擺滿一堆黃色板子
好像什麼神秘宗教在這裡傳教
也好像在賣藥............
因為真的很好奇裡面是什麼東西,所以我和小羅先走進去
老闆一看到我們,馬上把門關起來,然後我看到 "請先付款"
居然要錢 ?! 太誇張了啦.............
我就說嘛..黃金博物館的路標怎麼可能只是用黃色板子然後手寫而已.......
我原本看到這個看板的時候,還想說是不是廁所咧
"黃金"嘛....



離開這個怪怪的地方,再想去 真正的 黃金博物館時間也不允許了
只好找了間店坐下來喝茶聊天






老闆建議的小菜------保證不會辣的滷豆干



加了起司粉的薯條



還有我點的紅茶 (一杯100)




這裡視野不錯,要山有山,要海有海
有沒有萬重山的感覺啊~




夜幕低垂,燈火初明






濛隴美 (其實是沒對到焦...)




紅紅綠綠的燈籠,晚上的九份就是這麼美




離開了茶館,又走進老街,買了蕃薯圓 (沒人敢吃芋圓)




小小小木屐,有的是貼貼紙,有的是用刻的
我和劉小喵各買了一個有小花花的小木屐





劉小喵,今天沒有去成黃金博物館,下次我們再專程去一趟吧
是真的 黃金博物館 ,不是那個長的像賣藥的黃金博物館哦.....
哈哈哈~



九份美 完整照片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