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噴火?

因為我非常不爽 ! 極度不爽 !

反正就是老娘我不爽啦~

從來沒看過一個人的態度說變就變,變的太快,變的太突然,變的太變態.......


工作六年多,這是第一次讓我生氣到會發抖,氣到會想哭
我不懂我是哪裡惹到你了,我真的不懂.....

對,你是課長,你是主管,你是老大,你可以管我
但為什麼要用那種差到一個不可思議的態度對待我?
你有你的壓力,幹嘛把壓力轉嫁在我身上?
是了,我想是我讓你在會議中沒有面子吧,哈!
公司無法出貨,一定是怪到採購頭上來了,那你一定是被公司盯慘了吧?
干我屁事!

採購的難處你不是不清楚,從最源頭的業務下單到生管接單,到派工單轉請購單
最後到採購下單給廠商,一連串的流程你敢說前端都沒問題?
Lead Time 不足已經是最大致命傷,加上業務不斷插件更是雪上加霜
你問我,為什麼廠商到要交貨了才通知延誤交期?
我的答案:我之前確認都是正常的,廠商臨時變掛難道是我的錯嗎?
你叫我盯緊廠商,說不想再聽到延單
我實在是很想回你:老娘我也不想,好嗎!

為了交期這件事,你被上面的人盯,所以你來盯我
要我在下單前就先確認交期是否可行,然後叫生管確認,我才能下單
沒想到下個訂單被搞的那麼複雜,你知道這要花掉我多少時間嗎?
你不是曾經希望我們可以少做雜事,多去開發新廠商嗎?
但你要求的,大部份都是雜事,明明一件事可以很快完成,你卻要複雜化
下單,回交期,再確認,可以就可以,不可以再去問,不就是這樣嗎?
你真的了解我下單的流程嗎?(其實你一直覺得我很閒吧)

如果是你,對啦,你辦的到,因為你負責的物料少的可憐啊~
你知道我負責的有多少嗎?上百個,上千個....
你下單最多三頁,不到20項,廠商數量十隻手指頭可以數得完
我下單是一疊,一大疊,有時候是很大一疊....
如果照你說的方式,一天可以完成的事大概要拖到兩三天才可以做好吧
再加上你要求"每次"下單前要再詢一次價
會啊,我會詢,那種幾百年沒下單的,或是幾百年都沒降過價的
但是,如果要去問那種廠商才剛重新報價的東西,廠商會當你來亂的吧
這樣一來就不是兩三天就可以解決的了...
你這樣要求我,你也不見得有以身做責啦.....(這就叫寬以律己)

最近原物料飛漲,廠商只好跟著漲,一星期內收到七家廠商通知要漲價
基本上漲價這件事是採購最不想見到的
但在現在這個什麼都漲的時候,也見怪不怪了
蒐集了這七家廠商的漲價通知,發了封信告知公司PM和主管
還註明了三天內會給漲價的物料明細
沒想到這你都有意見
說我為什麼這麼晚發通知,為什麼明細不能當天做好...
我的老天爺啊~
集合好再一起發出去有什麼不對,也才一星期而已,早發能改變什麼嗎?
明細晚一點給為什麼不可以,你不知道那種東西需要整理嗎?
你當我整天很閒不用做別的事嗎?你知道我光是下單追交期就要花掉整天的時間嗎?
如果不用整理,我馬上給你!你要我這樣做嗎?
廠商漲價,我怎麼可能會先跑去自尋死路,自己去問人家是不是從今天開始漲
當然漲價時間越晚越好啊....
先下單,賭廠商不會漲價,有什麼不對?
這樣還被你說下單前不詢價,有失工作職責

是,我做什麼你都有意見
改交期,改價格,改數量,MAIL晚發....一堆哩哩扣扣的,你通通都有意見
好,你是主管,你可以有你的意見,但是可不可以尊重一下我
你知道你那是什麼口氣嗎?你知道你那是什麼嘴臉嗎?
不要怪我臉臭,任誰被口氣很差的兇了一頓後,誰的臉會不臭?
我連在我婆婆面前都會有臭臉了,我還在乎你不成?被罵還要笑嗎?

說要幫我們調職等,說要做出自己的績效公司才看的到
屁!
我在這間公司兩年了,剛進來第一年,我幫公司省了1000萬的成本
第二年部門成績是Cost down 6%,我大概也佔了一半
公司是瞎了眼嗎?
沒誠意就不要說,說了反而讓我看不起這種大餅
我只看到薪水少少,要求多多
不要說我做事不努力,先看我有沒有那個動力

我感覺得出來,你在針對我,因為你對另一個人不會這樣
你對我們兩個採購講話的口氣差太多了,誰都聽的出來
公司想幹掉一個採購嘛,所以你想逼我自己走路嘛,公司不想付資遣費嘛
誰叫我不夠聽話,不聽主管的話(而且只有我敢回嘴...小小回一下而已)
我一個小小小助理,鬥不過你和公司高層
就如你們的意,找到工作老娘我就閃人,這樣你有高興了嗎?
哼!

反正現在是戒嚴時期,要多做事少說話,要忍忍忍...
沒關係,等老娘拿離職單的那天你就知道
你給我多少,我就還你多少



老娘我不做採購了,管你翻臉不翻臉,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