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鐵的目的, 是為了回去鹽水看阿祖


我小時候曾經給阿祖帶過一陣子, 記憶中的阿祖很兇, 很有威嚴, 很有大當家的架勢
每當我們想出門散步要偷偷的, 要去吃肉圓要偷偷的, 打麻將要偷偷的, 表妹帶狗回來也要偷偷的
一切都是暗著來, 不敢被英明的阿祖發現
雖然阿祖很嚴格, 但卻又很庝她的孫子 (我媽和阿姨) 和我們這些曾孫





曾幾何時
阿祖的聲音漸漸小了, 步伐漸漸慢了, 聽力漸漸退化了
以前會用髮夾挽起來的頭髮, 也因為頭髮越來越稀疏而散在肩上
如果用身份證年齡看, 她已經高齡99歲 (實際年齡是95歲)
老歸老, 但她還是很有權威, 我們仍然不敢在她面前放肆





歲月真的是不饒人......
這一兩年阿祖的體力已經大不如從前
以前的她還可以到市場散步, 後來的她只能在家門前納涼
但阿祖不愧是阿祖, 她不用拿拐杖就可以走的很好 (只是慢了點)





一兩星期前, 阿祖跌坐在地上後, 就再也無法站起來, 只能躺在床上, 吃不下東西
記憶也越來越退化, 連我媽站在前面, 她還要想很久才想起來我媽就是台北回來的那個孫子
我和劉小喵也是, 站在她面前大聲的對她叫了幾聲阿祖, 加上媽媽在旁邊提醒
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 終於喚起她的記億
隔天, 當兵放假回來的劉小昌, 還有表妹小文, 當然也是站在阿祖面前很久......





我們的阿祖是幸福的, 有愛她的媳婦, 孫子, 和一堆曾孫
你要繼續看著我們成長茁壯, 繼續陪著我們發光發亮

所以親愛的阿祖啊~你也多少吃點東西吧, 這樣才有體力啊~
我還在期待哪一天可以五代同堂咧......


阿祖, 加油 !!


PS. 回來台北才一天, 又接到媽媽的電話說阿嬤 (外婆) 一直咳, 咳到肺都變白
       所以阿麼也住院了......真是晴天霹靂.........
       阿祖和阿嬤, 你們兩個一定要好好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