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動感超人變身 !      不對, 是美少女戰士變身 !

變身塔 Pre Rup 是幹嘛用的咧 ? 是國王用來變身無敵鐵金鋼去打仗用的嗎 ? 還是變身超人拯救世界 ?
其實....變身塔在吳哥王朝時期, 是用來火化國王的火葬場....
按照印度教中的善惡輪迴, 國王死後可以變身為 "神"
所以...變身塔說明白點, 就是 "遺體" 火化後, 化為一婁青煙, 然後變身為 "神"
真是有夠神奇的 !!!


↓黃胖胖跟著小吳進入變身塔的背影 (左邊是當地導遊在向外國人解說)




↓長方型的槽, 就是國王火化的地方




↓又是長長的階梯




↓既然來了, 為了要看風景, 大家還是賣力的爬
這個樓梯沒那麼陡了, 所以有比較好爬, 至少不用 "五體投地"




小吳說, 在歷代國王裡, 有一位國王的遺體並沒有燒完全, 剩了一雙腳.....

↓就是這一雙 (我說小吳還真是會開玩笑啊.............)




↓火化後的骨頭會拿來這個凹槽清洗, 裡面有一個洞是讓洗骨頭的水流下去
然後親人會在旁邊接水, 看你哪邊痛就擦哪邊  (不會有人是拿來喝的吧 ?)




↓居高臨下的拍了這張照片, 拍到了變身塔內部全貌




↓雖然天空的雲很多, 但還是好熱............






↓下樓梯要小心哦




吳哥王朝真的是個富有傳奇的王朝啊~
看得出來吳哥王朝對宗教信仰的重視, 才有辦法建立這麼多神廟
在我們看來, 這不過是個火葬場而已
但在那個時代, 卻是百姓的信仰所在~





完整照片 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