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民宿離開後, 刻意的走了剛剛來時不同的路, 欣賞不同的景, 但卻是一樣的美。

醍醐寺 並不在京都市區, 其實有點遠, 我認為最方便前往的方式是搭乘地鐵東西線到"醍醐"。三年前來京都沒搭過地鐵, 所以為了體驗一下京都的地鐵而安排了今日的地鐵一日遊, 當然是使用地鐵一日券。

195

醍醐站下車後, 看了地圖很直覺的朝著自己認為對的方向走。這裡又是比京都市區更有鄉下味的地方了, 但同樣的是路上處處是風景, 上面的照片其實只是一條疏水道 (台灣俗稱水溝) , 旁邊是美不勝收的櫻花樹, 拿出相機紀錄下來, 一邊羨慕著日本人真幸福。

走了一大段路後, 突然覺得越走越奇怪, 照理說醍醐寺是賞櫻知名景點, 路上怎麼都沒人? 又拿了地圖研究了一番, 原來一出車站就走錯路了啊 ! 正確的路線是出地鐵站後, 背對車站過馬路穿過對面的百貨公司, 直走就可以到 (我們的錯誤路線是出車站後右轉了...)

196

↑ 這是一家皮件店, 裡面有各種皮製品, 看了好心動, 但看到價錢就很心痛

197

↑ 進入醍醐寺之前, 有人帶了兩隻黃金在門口拍照, 吸引了一堆人圍著一起拍, 包括我~

 

醍醐寺始建於貞觀十六年(874)。聖寶理源大師在上醍醐山上遇到山神橫尾明神顯靈指點,得到了靈泉——醍醐水,並建造了一座小廟以供奉准胝和如意輪兩尊觀音像。這就是醍醐寺的前身。之後,由於醍醐、朱雀、村上三位天皇信仰佛教,依照醍醐天皇的願望于延喜七年(907)又建造了藥師堂。直至五大堂落成,上醍醐的寺院建築就完成了。接下來計畫在下醍醐建造廟宇。延長四年(926)建造了釋迦堂,而後天曆五年(951)五重塔的落成,算是完成了下醍醐的寺院建築。(資料來源:官網)

198

↑ 有秩序的排隊買票, 今天只參觀了三寶院 (門票600円)

199

↑ 長長的人龍一直延伸到大門外, 但是在櫻花底下排隊, 好像都不覺得累了

200

201

202

203

↑ 進入三寶院裡面參觀要拖鞋, 大家很有秩序的換穿紙拖鞋。 另外, 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就沒照片囉

204

↑ 三寶院裡這棵壯觀的櫻花樹是醍醐寺賞櫻的重點 , 人群全圍在這兒~拍照拍個不停

205

↑  悠閒的在院裡散步, 這顏色交錯的景色也是美不勝收

206

207

↑  買杯茶, 坐在群櫻圍繞的紅椅上聊天休息, 一邊享受冷天裡溫暖的陽光, 真好...但本人我沒加入這個行列就是~

208

209

210

↑ 櫻花隧道, 可惜還沒滿開

211

↑ 走回地鐵的路上, 經過一區透天厝住宅區, 好羨慕他們能住在這美麗的環境

212

↑ 地鐵站對面是一間商場, 選間店坐下來休息一下。

是說我們被 menu 照片騙了, 上面那一大坨是奶油, 底下才是冰淇淋

 

下一站來到距離 "醍醐站" 4站的 "山科站"。 出發前在網路上看到位在山科站附近的 "山科疏水" , 是一處近年爆紅的賞櫻景點, 因為景超美 ! 而且這裡不用錢 !!

山科跟醍醐寺就在同一條地鐵線上, 排在同一天來是最順。

山科疏水路線圖  

↑ 那天我們在山科疏水的散步路線圖

213

↑ 買個星巴克 京都杯 先~ (事後想想...為什麼不走回來再買呢 ?)

214

↑ 在住家旁邊, 小巧可愛的平交道

215

↑ 我們都是要去同一個地方

216

↑ 從這裡進入散步道。你看看~入口的櫻花都爆開來了, 往下走一定更美~

217

218

219

↑ 走在這裡, 有種幸福的 fu~

220

↑ 超美的 !! 這張已用在 FB 封面了

221

222

↑ 其實這兩旁應該要有黃色的油菜花, 但不知是我們沒碰上還怎樣, 只有零零散散的黃色花朵, 而且被網子罩起來了...

223

224

↑ 老話一句:住在這裡真棒 !

225

226

227

228

229

↑ 小巷裡也有美景, 我們在這裡很白痴的拍了很多跳跳照~但都糊掉了....

230

 

 

 

 

真的很感謝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大藍天的好天氣, 天氣涼涼的卻又不會太冷, 可以很舒服的在櫻花環繞的環境下悠閒的散步, 雖然可能會因為走太多路晚上會鐵腿, 但我很慶幸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