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很巧, 我們家的人的生日, 都會跟另一位家人的生日相近。例如我跟黃胖的爸爸-也就是我公公農曆是同一天, 跟我外婆差一天 (另外提一下跟南部的阿祖差11天)。然後劉小喵-也就是我妹的農曆生日跟我媽差一天。我媽跟我阿公農曆是同一天。也就是說我跟我公公 & 我媽跟她的公公 (我阿公) 農曆都是同一天耶 !

啊~拉回來。之前外婆過大壽只有我沒回去, 我自己一直覺得很遺憾。跟黃阿胖商量了一下, 今年決定兵分兩路, 趁著現在我還在當假貴婦, 就跟著我媽回南部一趙幫外婆過生日, 黃胖就回台北過我公公的生日。

啊~再拉回來。這篇是要 PO 仙仙寫真照才對! (明明外婆生日才是回南部的主題 !!! )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啦, 沒辦法帶兩隻盧小小一起坐火車, 但要帶誰 ? 仙仙以體型優勢勝出 ! (我帶仙仙出門時, 旺旺一直叫..好可憐....>< ) 只是仙仙坐火車真的好盧, 一直在抓抓抓, 抓她的寵物包包, 我好怕被旁邊的人瞪...相較之下, 旺旺坐火車超乖的~可惜就是太胖了, 而且會跟嚕比吵架 XD

到了星期日早上, 外婆和媽媽阿姨們正在準備豐盛大餐之時, 我帶仙仙出去晃了一圈 (是的~外婆的生日大餐在家吃, 外婆還動手自己煮 XD )。其實每年過年回去, 這些點都走到太熟了, 但還是會想出去散步一下, 不然好像沒回來一樣。

走出外婆家的王爺廟巷, 就是有名的八角樓。過年回來看時還架著鷹架在整修, 而現在看八角樓二樓的欄杆, 有幾根木頭明顥是新的, 外牆油漆好像也是新漆上去。

01

八角樓隔避的冰果室, 也是年代久遠了啊 (至少從我有記憶就在, 但應該是更久)。我喜歡喝他們家的香焦紅茶冰。

02

這間小7是回鹽水一定會光顧的。

03

已經改建很久的鹽水點心城。我還記得以前的點心城的每個攤位是半腰磚牆+貼白磁磚的隔間呢。

04

仙仙出場 ! 長舌婦一個~哈

05

看著我離她有幾步, 仙仙好像在說:麻米你要去哪裡 ?     我要幫你拍寫真集啊 !

06

鹽水以前叫 "月津", 這裡是月津港親水公園。清朝時的月津港是有船可以直接到福建, 是嘉南地區的農產品集散地, 但後來日軍在布袋建堤防, 使海水不能暢流, 慢慢的因泥沙淤塞而形成死港。留下的大水塘現在已經重新規劃成親水公園。

07

仙仙來介紹橋南老街。橋南老街緊臨港口, 是當時最早發展商業的一條街道。

0809

老街上的舊房舍, 多半沒人居住了, 現在變成遊客拍照的背景。

10

仙仙再度登場~登楞~

11

明明就是我的寫真集嘛 ! 怎麼變成鹽水講古....

1213

橋南老街的入口處, 有一間百年老字號的打鐵店 (沒拍到...)。

14

鹽水主要幹道

15

隨便逛逛的也走了半小時, 回到家剛好上菜。超豐盛的啊, 還有阿姨買的超好吃牛肉 !

16

仙仙看人家吃, 她也想吃啦~一直抬頭看我嗎~~~噗

17

最後給阿姨家的嚕比上個鏡頭~好可愛又很有個性。

18

 

 

 

在回程之前, 帶著小妹妹 (小我25歲的表妹) 特地去吃了回鹽水一定要吃的肉圓

跟外婆說了再見, 結束三天兩夜台南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