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搭上地鐵谷町線, 從谷町六丁目坐到南森町, 要去參觀 大阪天滿宮。其實在去之前根本不知道那裡有沒有櫻花可欣賞~

 

121

 

大阪天滿宮是日本全國最著名的神社之一,又名天滿san。這裏供奉著被視為“學問之神”的10世紀的學者----菅原道真。每年七月,這裏都要舉行大阪最隆重的傳統節日祭祀活動----“天神祭”,祭祀中絢麗繽紛的煙火則讓前來參拜和遊玩的人們著迷。
天滿宮最初的神殿建於西元949年,是村上天皇為了慰藉道真公的靈魂而下令建造的。在後來的歷史歲月裏,天滿宮遭受了數次火災,現在的主殿和入口大門是1845年重建的。

天神祭是日本三大傳統祭祀活動之一,有非常熱鬧的彩船競賽活動,活動中使用的漂亮偶人是其特色之一。據說這一特色項目從1690年就有了,現在總共有14個這樣的偶人作為大阪地區的傳統手工藝術品被保存下來。

(大阪觀光情報 http://www.osaka-info.jp/ch_t/search/detail/sightseeing_3152.html )

123

↑ 這位先生~您擋到我的鏡頭囉

124

啊~~有花有花~雖然不多XD

125

126

127

↑ 這是可以在這裡辦婚禮的意思嗎

128

↑ 跟我們的 "犯太歲" 好像

129

↑ 把心願寫在繪馬上, 掛在這裡天天有神明幫你加持

130

131

↑ 其實我們是從這個入口進到大阪天滿宮

在大阪天滿宮隔壁的街道, 是一條很長很長的商店街 - 天神橋筋商店街, 從天神橋1~天神橋7, 約2.6公里。我們從天神橋2開始走~

132

天神橋的1町目到7町目的長度相當於三個地鐵站之間的距離。高高的拱形天棚給人一種寬敞明亮的感覺。在這條2.6公里長的商店街裏各類電影院和遊樂中心,總是吸引著有很多年輕人。商店街幾乎每天都舉行各種活動,這裏充滿了普通百姓日常的生活樂趣,別有一種“大阪風味”。

(大阪觀光情報 http://www.osaka-info.jp/ch_t/search/detail/sightseeing_6134.html )

133

↑ 日本的商店街好像都有拱型屋頂, 這樣下雨天逛街也不怕

134

↑ 不同顏色的鳥居裝飾

135

136

因為上午在大阪城待了很久, 過了中午用餐時間才來這裡覓食, 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了, 偏偏我和黃胖又是那種沒吃過的不敢吃或沒興趣, 一直在猶豫要吃什麼, 結果黃胖看到這間好像賣鹹酥雞的店, 馬上說要吃這家, 止個餓也好

137

138

↑ 店家還準備椅子給等餐的客人坐著, 好貼心

139

↑ 我們以為的鹹酥雞, 其實他是 "雞軟骨", 我吃了一顆才知道啊~~~但炸的酥酥的也很好吃, 第一次嘗試

140

↑ 另外兩隻炸雞翅

141

↑ 很可愛的天神6 商店街的店家地圖

 

 

天神橋筋商店街很長, 但不知為什麼有蠻多店家沒營業, 我們也只是走馬看花的路過而已, 但這一個 "路過", 從天神橋 2 走到天神橋 6 , 從第一張照片的11:55到最後一張照片的13:40, 竟然花了快兩小時 ! 沒走到全程的2.6公里, 應該也走了有2公里吧 ! 太佩服我們的意志力了 !

走了這麼遠的感想是, 這裡是條平凡的商店街, 沒有什麼大型百貨公司, 沒有一間又一間的漂亮服飾店, 有的是貼近生活的小店, 和超級有禮貌的店員。雖然只是走馬看花, 但有別於心齋橋筋的繁華熱鬧, 如果不是肚子餓加上已經連兩天走的腳很酸, 我想~漫步在這裡是可以感受到悠閒生活的。

 

 

PS. 原本排定的行程是, 在大阪天滿宮之前要去 "空堀商店街" 及週邊散策, 但實在是輸給肚子和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