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的巷弄~~ 台灣故事館


六月時去了台中的 香蕉新樂園 後, 上網查相關資料才發現原來之前說要關門的台灣故事館, 
這兩家是同一個老闆, 而且台中還有另一間分店在三義


身為六年級最後一班的我, 對於古老的傳統和習俗並不熟悉
而且我生長在台北, 所以其實也沒什麼見過這種古老的街道
印像中, 小時候跟著媽媽回塩水娘家時, 才有機會在這種純樸小街穿梭
不過現在的塩水, 已經進步許多, 很多古老房舍已經改建成現代建築
原本只有統一超商的街道上, 終於開了一家 7-11
讓台北長大的我和妹妹弟弟開心不已





在還沒實行騎機車要戴安全帽的時代
路上隨處可見騎士迎著風, 甩著一頭飄逸的秀髮, 裝酷...
還可以看見一家大小三貼, 四貼......我家很強, 可以到五貼...
弟弟妹妹站腳踏板那裡, 爸爸騎車, 我和媽媽坐後面
強吧..........











這間教室勾起了小學的回憶
在那個年紀, 男生捉弄女生, 女生討厭男生
但不知道為什麼, 老師卻愛讓男生女生坐一起
然後桌子中間會被劃一條分水嶺
不論是手或身體任一部位, 就連鉛筆, 橡皮擦, 衣服.....
都不准超過那條分水嶺, 不然下場自行負責











路旁有一些小玩意兒, 讓遊客試玩
底下這張照片是小黃先生拿著一根棍子, 棍子上綁了一條線, 然後接了一個圓環
玩的人要拿這根棍子, 用圓環套住棋躺著的玻璃酒瓶, 想辦法讓酒瓶立直









在這個不斷進步的時代, 享受高科技帶來方便的同時
希望每個人都能保持心中那份純樸的心靈
好好愛護我們的環境, 不要讓一堆汙染給破壞了




台灣故事館-----[ 蓬萊仙島 中式料理 ]


蔥爆牛肉



椒塩龍珠



蚵仔酥



(忘記了......但很好吃..)



本以為星期六去吃飯會沒位置坐, 還特地打電話去訂位
沒想到........六點了, 只有我們一桌
感覺好像我們包了全場咧............




完整照片 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