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 回娘家

其實是娘家的娘家啦~
因為我阿娘回娘家去了
所以我只好回娘家的娘家才能見到我阿娘啊

我娘家的娘家在鹽水
小時候每年過年都要跟著阿娘回娘家
每次總要住上個四五天
但隨著小孩子越長越大
上課的上課, 上班的上班
大家相聚的時間也越來越短
但我們一群兄弟姊妹們的感情還是很好!!

這次回去, 雙胞胎表妹教我家幾個台北俗----我 & 小喵 & 小昌
玩一個現在大學生流行的遊戲
UNO 牌
不是男仕洗面乳的那個 UNO 哦
是長的像撲克牌的 UNO 牌     參考網址
玩到笑死啦~

UNO 玩完了, 接下來換麻將登場
劉小喵為了這次能在阿祖家打麻將而不用蓋棉被洗牌 (註)
特地買了一副迷你麻將, 小小一顆好可愛
隨麻將附的牌尺有凹槽處可以放麻將, 然後拿在手上玩
雖然很克難, 但還是打的很開心
哈哈哈~



註:去年在房間打麻將, 因為不敢讓阿祖知道
所以洗牌都不敢洗太大聲, 只好用棉被蓋住再洗牌
連喊 "吃""碰""糊" 都不能太大聲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