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好像碰到媽祖生, 所以媽祖廟前香火鼎盛 
我和劉小昌在廟前雙手合十拜了拜, 信耶穌的劉小喵就只能在外面等我們



希望媽祖也可以保祐阿祖和阿嬤, 讓她們身體健康





三姊弟無聊自拍影子





錯綜複雜的電線, 宛如人的一生中也是錯綜複雜的命運和人際關係......





阿祖家的這條巷子, 最前面有一間王爺廟, 過年那時候好像有寫願望的活動
大家都把願望繫在廟前的龍柱上, 希望願望能實現





這是 "丈公" (這是台語, 就是姨婆他老公, 我不知中文怎麼翻) 賣雞蛋糕的攤位
丈公的雞蛋糕超好吃, 香香軟軟綿綿的....., 有登過報紙的哦 !!!  不過現在沒在賣了啦....(好可惜)





日據時代的防空洞, 在阿祖家通往媽祖廟的小巷子裡
雖然外觀還保持著, 但裡面實在是髒兮兮, 一堆沒公德心的人把它當垃圾場...><
不知道以前戰爭時, 阿祖有沒有躲在這裡面過.....





這就是阿祖家啦 !! (晚上的時候還會有壁虎在外牆爬爬爬......)
在我很小的時候, 阿祖家還是木造房子, 應該是其他鄰居改建後, 阿祖家才改建的
還記得改建的時候, 我們住過鄰居家, 現在只要經過那個鄰居家門前就會想起來我也住過那兒~





最後是姊妹花合影






阿祖家真的有好多好多小時候的回憶....
我和劉小喵和一個小我兩歲的表弟很喜歡玩打怪獸遊戲
但每次當怪獸的都是劉小喵, 我和表弟負責消滅怪獸...哈哈~
過年的時候就跟一群表弟表妹玩21點, 我還沒賺錢之前都是阿姨當莊家, 我都贏不了多少錢
沒想到去年他們拱我這個最大的姊姊當莊家, 我還是輸的慘兮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