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中午時分  我還在捷運上  還在想著要不要再回去鹽水一趟
突然傳來手機簡訊的聲音  讓我的心猛然地跳了一下
看著手機顯示的號碼是沒有名字的  所以應該是垃圾廣告吧   
我心裡另一個聲音說著
心理非常不安的按下讀取鍵  四個字說明了一切 ----  阿祖走了

馬上回撥給在鹽水的媽媽  證實了這個消息  簡訊是阿姨傳的
雖然事前做足了心理準備  電話隨時會響
但在接到訊息的那一刻  眼淚還是流了下來

以後
再也聽不到阿祖說  佩樺小時候就水就勾睢ㄟ
再也聽不到阿祖說  外面歹人很多賣厚郎ㄍㄨㄞˋ  ㄎㄧˇ
再也聽不到阿祖一天到晚在問  現在幾點了

現在想起來  好懷念



下午六七點的時間  我回到了鹽水  來到了家門前  看到了許多親人  
我提著行李經過客廳  想起以前總會大聲的喊著 "阿祖, 哇返來啊"
但從今以後再也沒機會說了  我的淚再度宣洩

從外婆手中接過阿祖的手尾錢  
那是阿祖的最後一次紅包  我會好好收著



看著阿祖慈詳又可愛的臉  慶幸著您是沒病沒痛
親愛的阿祖  千萬不要掛念我們  我們都會好好的
希望您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