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有什麼特產我還真不知道咧~


根據以前到東南亞國家的經驗, 旅行社必備行程之一就是免稅店 (或土產店)
但這次我們跟的品冠旅遊是標榜 "全程NO SHIPPING" ---> 不進免稅店
所以我們能買東西的機會就只有吳哥窟裡到處都有的小朋友攤飯
或是當地的 "中央市集"

第四天, 走完最後一個石頭的行程, 突然開始下起大雨, 我們很幸運的已經坐上巴士
前往中央市集的途中, 我看著窗外, 路上很多小朋友大朋友還是看似悠哉的走路或是騎腳踏車
小吳說, 因為學生剛放學, 上班的人剛下班, 回到家就要洗澡了, 所以淋濕沒關係
真是奇怪的想法....


這是大雨後的街道, 可能是排水系統不好, 所以每下雨必淹水





我們在中央市集只停留一小時
原本以為才一小時, 怎麼夠我逛啊, 沒想到....我半小時就逛的差不多了....
因為裡面大同小異, 每家店都差不多, 不外乎是賣一些有特色的手工藝或是布包之類的
每隔幾步就有一家店賣的東西一樣, 所以整個市集很快就逛了一圈





我的瞎拼策略就是---> 先逛一逛, 看到喜歡的先問價錢, 並且試著殺價
有個底後, 就選一家看起來比較順眼的, 價錢又很漂亮的
然後買下企啦~~~~


上面第一張照片中, 牆上掛的布包包我買了四個
從一個 USD 4 (還是 USD 3 ? 忘了) 最後成交價是USD 5 / 兩個
好像殺沒多少..................


接著在另一家店買了明信片, 一本十張, 我買了三本
價錢從一本 USD 1 , 到三本 USD 2
好險跟路邊小朋友賣的價錢差不多, 不然我就要捶心肝了


不過小吳說, 當地人很多都是靠賣紀念品維生
所以如果買到貴的也不要生氣, 就當作是幫助這些人吧!





走走逛逛, 逛逛走走......
其實東西蠻多樣的, 但就是會想, 買了這個東西回家後要放哪 ?
然後手就自動縮回來了...


像是上面的, 一條一條疊的很整齊的 "水布" , 我本來想買一條回家放
但是....要放哪裡 ?





其實有好多布包包都好可愛, 但是我包包已經很多了...所以忍痛放棄~(殘念)





東西買完了, 在等待集合的時間裡, 只好繼續逛著同一條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