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

之前還在煩腦如果去了新公司要怎麼跟主管開口請假出國 (當時還不確定是否錄取), 去了新公司沒多久就請假好像也不太好, 但事情好像發展的還不錯, 禮拜一接到新公司的通知, 跟人事說明了我要出國的事, 人事跟主管報告後, 答應我可以在回國後才報到~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啊 !!!

現在的公司, 我名義上是做到五月底, 但我還有四天特休會在月底前通通休完, 所以我最後一天上班日是 5/25, 之後就是長達12天的假期 (5/26~6/7), 其中包含了出國的日子, 整個就是很爽的感覺, 哈哈哈 !!!

接下來要要開始算一下去日本的花費囉~準備換日幣囉~

 

4/20

不小心去看到別人的 BLOG , 發現我第三天的行程 南禪寺→銀閣寺 這段, 其實要改成反過來的 銀閣寺→南禪寺 , 這樣走是下坡路段, 才會比較輕鬆, 不然中間這段 哲學之道 也有1.5-2公里遠, 為了雙腳著想, 還是改一下行程順序好了~

 

4/9 (今日進度:JR WEST PASS 下訂)

昨天終於在燦星訂了 JR WEST PASS, 今天刷卡付款了, 大概下禮拜就能拿到吧

噢~事情又進了一步的感覺真好 !!

 

4/1

有位小姐終於豁出去了, 決定跟我們一起去京都~喔耶~

準備來加訂機票 + 住宿 + 和服體驗 !! 

(4/1 好像有點怪怪的...哈哈哈)

 

3/26

我用 google map 真是用上癮了, 三不五時就要 google 一下景點週邊的路線圖, 後來就乾脆 copy 下來存檔, 我預計是要做個小手冊。雖然有書上附的大地圖可看, 但總不方便在地圖上亂劃啊, 如果是自己印的就可以開心的動筆了~

晚上去金石堂翻了一下手作書的介紹 (其實這個介紹只佔整本書的一小個單元), 有了初步的想法, 是把五天的行程和地圖, 還有一些哩哩扣扣的注意事項, 編排之後全部彩色列印, 做 A5 大小的旅行手冊, 喔~想到這個還蠻興奮的, 不知最後做出來的成品會長什麼樣~呵

 

3/23 

雖說行程排出來了, 但怎麼我一直在改啊~~~哈哈哈

 

3/21 (今日進度:行程確定)

終於把五天的行程排出來了 !

這個禮拜一直在行程上打轉, 原本初步擬定的行程, 一直被自己又再打亂, 有時候雙眼就一直盯著巴士路線圖和地圖...喔~還有參考書, 想了很久也考盧很多, 包括參觀景點的順序、時間及交通, 要坐幾號巴士, 連中間經過哪些站都列出來了, 因為我不想到時候坐到反向公車啊, 事前的功課做的越足, 才不會有措手不及的狀況。

五天的旅遊去掉頭尾兩天, 實際能玩的時間只有中間三天, 所以有很多較遠的點沒辦法去, 算是個小遺憾吧~

 

3/17 (今日進度:民宿確定 & 染匠確定)

Tour Club  Japanese Triple 日式三人房 (15-16平米)

染匠  6/4 10:00am

訂個民宿還真一波三折, 原本上週五 Budget's Inn 回覆我還有空房, 沒想到昨天再次確認已經被訂滿, 他們建議我改向 Tour Club 訂房, 從早上九點多寄信去詢問, 到下午四點回覆, 等待的時間...我好焦急啊, 還去多找了幾間做備案

好險~有訂到 !!

 

3/16 (今日進度:機票確定 & 民宿預約中 & 染匠預約中)

日本航空

6/3 台北 - 大阪 JL814  0840 - 1220

6/7 大阪 - 台北 JL815  1900 - 2055

下午五點多收到電子機票的mail, 馬上寫了信去訂民宿, 希望快收到回覆啊~

 

3/15 (今日進度:開票)

今天毛小姐確定不能參加了, 沒關係, 未來有的是機會一起出國啦 !!

人數確定後, 馬上打了電話到日航訂位, 順利訂下台北-大阪來回機票 (6/3-6/7), 接著上易遊網線上申請開票, 現在就等易遊網通知囉~希望可以快點, 因為我要用機票號碼去訂民宿了呀.....(下午五點多, 易遊網通知進入開票手續, 大約1-2個工作天會完成, 好期待啊!)

在等待人數確定前, 利用2-3個晚上的時間, 稍微排了一下行程, 排到我作夢都還在排.....是日有所思就是了....

 

3/12

從決定自助前往京都開始, 到現在兩個星期, 從一開始瘋狂的看別人家的Blog, 到現在狂K背包攻略和旅遊書, 腦子裡裝滿京都寺廟景點, 等著把它們規劃成完美的行程。

自助第一關, 應該就是機票和住宿了。目前為止搜尋到最便宜的是日本航空, 來回約1萬初頭 (S艙), 距離現在最近而且還有有票的出發日期是 6/3。至於住宿, 選擇了京都車站附近的民宿, 利用奇摩的中翻英功能寫信去詢問房間事宜, 也得到好消息 6/3-6/6 仍有套房。現在就等毛小姐回覆是否跟團了, 預計3/15可確認, 到時候就可馬上訂機票和民宿。

接著是行程規劃。這個步驟暫時還沒整理清楚, 因為京都到處都是景點啊~只好先把想去的點列出, 再來一一檢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