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散步系列終於來到最終回

105.jpg 

順便來介紹一下鹽水吧!

鹽水鎮是台灣古老城鎮之一,在鄭芝龍時代,鹽水本來稱為 大龜肉庄 與安平 & 鹿港齊名並列三大商港,因注入 的海水帶有鹽分,所以也稱 鹽水港昔日嘉南地區均以此為歷史文化,政治, 經濟, 交通, 軍事的發展中心,人稱一府(台南)二鹿(鹿港)三艋舺(萬華),其實還有 四月津(鹽水),但在日據時代因軍事需要,在布袋興建堤防,導致海水不能流入,鹽水形成死港,變成無利用價值。

日本政府在鋪設縱貫鐵路時,原本打算在鹽水設車站,但地方紳士迷信風水,設置車站怕斬斷地龍,影響地方繁榮,所以車站改設在新營,反而帶動新營地方建設,若當時那些所謂名流紳士還在,不知會作何感想。

雖然縱貫鐵路蓋不成,台糖公司卻蓋成了,只是..現在又荒廢了........

 

車站內其實蠻髒亂的,所以這裡雖然有草地,但完全不敢讓旺旺下去跑啊~

103.jpg 

只能待在椅子上吹吹風囉~

107.jpg 

106.jpg

阿爸,有沒有零食吃啊?

108.jpg 

阿娘威~阿母你是要把我的腰折斷嗎?

 104.jpg

旺旺露點了耶!但因為是普遍級,所以馬賽克侍候

不然旺旺會害羞~

113.jpg 

110.jpg  

最後來張合照吧~

由照片看來,臭小旺非常不配合!

116.jpg 

 

花馬麻:回去不給你零食!

旺旺:人世間最大的打擊莫過於沒有零食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