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鹽水也是有火車站的哦


只是它荒廢了...........



鹽水鎮是台灣古老城鎮之一
在鄭芝龍時代, 鹽水本來稱為 大龜肉庄 與安平 & 鹿港齊名, 並列三大商港
因注入 的海水帶有鹽分, 所以也稱 鹽水港
昔日嘉南地區均以此為歷史文化, 政治, 經濟, 交通, 軍事的發展中心
人稱一府(台南)二鹿(鹿港)三艋舺(萬華), 其實還有 四月津(鹽水)
但在日據時代因軍事需要, 在布袋興建堤防, 導致海水不能流入
鹽水形成死港, 變成無利用價值


日本政府在鋪設縱貫鐵路時, 原本打算在鹽水設車站
但地方名流紳士迷信風水, 設置車站怕斬斷地龍, 影響地方繁榮
所以車站改設在新營, 反而帶動新營地方建設
若當時那些所謂名流紳士還在, 不知會作何感想


雖然縱貫鐵路蓋不成
台糖公司卻蓋成了
只是..現在又荒廢了........






























現在的鹽水因為人口外移, 留在這兒的都是老人家
每到過年, 出門在外的遊子才返家團圓
也才能看見街道上人群來來往往
近幾年, 因為新聞媒體報導 鹽水蜂炮
湧入鹽水小鎮的人潮成千上萬
也讓鹽水在元宵節成為國際注目的焦點




鹽水是我娘家的娘家, 也是我的童年之一
雖然長大後回去鹽水總是很無聊 (因為沒有第四台)
但一年也就這一次
回去看看阿祖和外婆, 還有阿姨們, 表弟表妹們
大家聯絡一下感情也是不錯的啊~





我阿祖高齡95歲了, 但身份證年齡已經99歲了哦~
我阿母說, 因為阿祖當初報戶口, 把民國兩年報成民國"前兩年"了啦.....





我的 鹽水完整照片


也可以參考 劉小昌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